许成仓调研藏历新年年货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8 17:12:42 来源: 山南网

2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在泽当城区调研藏历新年年货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和社区管理等工作。许成仓强调,一定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麻烦困难留给政府,把方便便利留给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市场监测和物资调配,确保藏历新年年货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图为许成仓在藏源年货市场调研。

在藏源年货市场,香布、酥油花、五彩麦穗、各类干果和糖果等传统年货,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陆续摆上了大大小小的摊位,年味十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今年我市提前确定了年货购买定点市场,并倡导各县(区)乡(镇)组织农牧民群众错时错峰购物。许成仓与商户亲切攀谈,详细了解年货供应和防疫等情况,了解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后,他叮嘱商户,要理解支持疫情防控举措,配合做好防护工作,并祝他们生意兴隆,新年快乐!

在西区菜市场,许成仓认真查看市场卫生环境情况、详细询问蔬菜价格。他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舒心安全的购物环境。要确保蔬菜供应,继续加大生鲜猪肉调运保障力度。

生活小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对于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非常重要。许成仓十分重视疫情防控措施在各居民小区的执行落实情况,他随机来到雅砻公寓,在小区入口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他强调,生活小区人口密集,往来人员多,一定要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防止输入型隐患。要加强小区内部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最新情况,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为许成仓与结莎居委会工作人员在交谈。

在结莎居委会,许成仓详细了解居委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维护稳定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维护稳定持久战。

许成仓强调,党中央对疫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要坚持以防为主,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管好常住人口,管住外来人口,加强管理登记,全方位掌握各方面情况,做到精准施策。要严格执行进藏返藏人员集中隔离制度,实现覆盖到户、措施到人,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定发展生态的决策部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落实好“四个不摘”的工作要求,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听到结莎居委会集体经济收益达到2000多万元时,许成仓高兴地说,要发挥好集体经济作用,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推高质量脱贫。

许成仓强调,维护稳定工作的基础在基层,主体是人民群众。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许成仓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高度重视社会舆情动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了解掌握社区内的家长里短、群众困难、人民呼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化基层减负工作,多关心基层干部,让他们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基层,用在为人民服务上。

许成仓说,要进一步提升社区管理水平。要创新管理方式和理念,充分借鉴区内外先进的社区管理、物业管理等经验和办法,学会用经营城市的理念管理城市。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属地管理,大力推定“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辖区内的各级组织、各个单位都要纳入并无条件服从社区管理。要加快立法工作,从法律层面赋予社区更多管理权,推进法治触角向社区管理延伸。要强化社区与警务站之间的协作,发挥好联动作用。要做好城市困难群体慰问和帮扶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好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推行和开展好辖区各级干部志愿服务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