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调研组在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 2019-04-26 18:20:09 来源: 未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科学编制《西藏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19—2025年)》,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委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区外、区内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调研。4月18日至4月19日,由自治区经信厅数字经济发展处负责人王萌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三位专家赴山南市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秀元、信息化科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部分企业了解企业信息化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企业对数字化发展的理解和认识,调研组对我市企业“两化融合”、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4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会同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念扎同志主持。
       会上,张秀元同志介绍了我市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领域,立足西藏区情和发展实际,畅所欲言、交流探讨,对西藏数字经济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同时,建议山南市在数字经济发展及规划编制工作中统筹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要兼顾维护稳定和改善民生两个大局;二是统筹处理好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的关系;三是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要统筹处理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关系;四是要统筹处理好“实”和“细”,规划任务要具体明确。
       最后,念扎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二是全力配合。市经信局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调研组开展好此次调研摸底工作,尽全力满足调研组各项需求,认真准备并提供相关资料,保证基础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市信息化发展基本情况,为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确保规划基础扎实、符合实际,更好地指导全区数字经济发展。三是加强对接。市经信局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经信厅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相关支持,也请调研组的各位专家为我市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