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2019年一季度民族手工业发展态势良好

时间: 2019-04-11 10:04:27 来源: 未知
       一季度,市经信局(国资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发展和繁荣发展民族手工业的决策部署,市、县(区)经信部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引导民族手工业产业快速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截止3月底,全市共有民族手工业企业(合作社)164家,其中企业15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49家,实现产值2474.17万元,同比增长19.17%;销售收入1953.77万元,同比增长17.95%;利润983.16万元,同比增长62.09 %;上缴税金12.96万元;从业人员达2358人,其中固定工1675人,季节工683人。
       我局(委)将抓好民族手工业工作:一是做好服务引导。我们积极鼓励和引导经营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的民族手工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向企业化、品牌化、规范化转型;二是引导企业通过电子商务和实体店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营销模式,努力打造我市知名畅销的民族手工业旅游纪念品品牌和产品;三是结合产业特点继续加大贫困户民族手工专业技能培训力度,培养出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依托民族手工业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